2011.12.07 普希卡《1》

早上七點半我獨自一個人到頂樓餐廳吃了一份甜滋滋的巧克力香蕉煎餅當早餐,一面吹著微風,一面讓陽光恣意地灑在我臉上,是一種暖暖的幸福感。

我漫無目的的穿梭在旅店附近的幾條小巷之中,經過了幾間雜貨店和路邊賣蔬菜水果的小販。穿著乾淨整齊制服的小朋友好奇的對我東張西望,揮揮手,示意要我替他們拍張照片。他們手牽著手,笑得好燦爛,彷彿這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中午返回旅店,V才剛起床。我打從心底的佩服她,一個女人家怎麼能如此的貪吃又嗜睡。榮總應該解剖她、NASA應該研究她。 


位於市中心的普希卡湖,傳說是天地創造之神梵天因手上的蓮花掉落在地上後,從那裡湧出水源而形成的聖湖。旅行書上記載湖邊共有52座河壇,放眼望去四周幾乎全是白色的建築物,相當漂亮,自然有種神聖純淨的莊嚴感。來這兒朝聖的信眾,必須先到湖裡沐浴,洗淨身心髒汙後才能向梵天祈禱膜拜。

與瓦拉納西相比,普希卡湖既安靜又平和,還多了些悠閒的氛圍。兩處唯一不同的地方是,這裡進入河壇前必須赤腳,而且只能偷偷的拍照。
 

我們找了個陰涼處,席地而坐,觀察著來這兒沐浴的虔誠信徒。微涼的輕風與暖暖的日曬,舒緩了我的心情。有這麼一刻,我彷彿也感受到了心中的那片祥和,是一種毫無雜念的寧靜。值得一提的是,湖邊四處鴿子群聚,一稍有風吹草動,成群的鴿子便集體低空振翅疾飛,朝著眼前直撲而來,彷彿就像3D電影般刺激震撼,讓我一度玩的不亦樂乎。

離開美麗的聖湖後,我們回到Funky Monkey用餐兼上網,但路邊成群的蒼蠅實在是多到令我坐立難安,幾乎是到了難以嚥食的程度,一個不小心張開嘴瞬間吞下幾隻蒼蠅也不無可能。於是我們趕緊換到另一家名叫Sunset的咖啡廳,找了個露天的座位,一邊喝著果汁、一邊欣賞夕陽。

離開咖啡廳後,有位自稱來自阿傑梅爾的大學生,一路上相當積極地主動和我們攀談,並且表現得非常誠懇,還邀請我們明天去阿傑梅爾找他,表示一定會帶我們到處走走逛逛,當一個免費稱職的嚮導。

後來我們經過了市集,他又說只要我們看上的任何商品,他都可以幫我們跟店家殺價,以免我們白白的上當。走著走著,他突然搭起我的肩,一副跟我是好哥兒們的模樣,接著表示不希望我們跟店家聊天寒暄,要我們小心別被騙了。最後甚至還要求我跟V只能以英文對話,因為這樣他才可以聽得懂。

我開始覺得相當不自在,甚至有些反感,於是我們決定先返回旅店,擺脫他。

到了旅店門口,看門的小弟率先跟他講了些什麼,不久後,旅店的老闆也出來跟他對話了好一陣子,但口氣似乎不是很好。雙方一來一往,我跟V完全在狀況外,甚至感到有些尷尬,對於他們在爭執些什麼,我們毫無頭緒。

直到老闆把他趕走後,他才叮嚀我們絕對要小心這種外地來的騙子,千萬別大意相信了這些非善類。

我們其實不是很清楚老闆這番話的用意,心想會不會是老闆太過謹慎,因而誤會了一個好人、傷害了一個誠摯熱心的外地人。心中的種種疑慮待我們再次返回市集時,這一切終於有了答案。

夜晚的市集雖然燈光昏暗,但依舊熱鬧非凡。我們隨意挑了一間頂樓餐廳吃了一頓素食晚餐,然後愜意的漫步返回旅店。途中經過了那家我很喜歡的皮革小店,於是我又忍不住再次入內逛逛。老闆問我白天跟著我們的那位印度人是誰,接著就說「他假裝要幫你們殺價,但事實上他是來跟我抽佣金的。」
 
「小王八蛋。」我氣憤的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