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阿格拉→齋普爾

今天一早醒來我們趕緊輪流沖個熱水澡,整裝完行李後便退房到旅店隔壁的頂樓餐廳Yash Cafe吃早餐。一個人一份套餐才30R,但吐司烤得好臭,是狐臭的那種臭。

哭腫雙眼的V仍悶悶不樂,平常不抽菸的她,甚至跑去路邊跟小販買了包香菸來抽。我盡可能的說些笑話逗她開心、舒緩她的情緒,好讓她打起精神來繼續接下來的漫漫旅程。

「笑中帶淚總比哭個不停好啊!」我如此安慰。

用完餐,我們花了100R搭乘電動人力三輪車到巴士站,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司機根本不是把我們載到巴士總站,而是奸詐的自行把我們載到他所熟知且可抽佣金的私人巴士營運站。我們各買了一張250R的車票,接著司機就把我們載到公路旁的某一處,然後丟我們在那兒放牛吃草後便揚長而去。

我們瞪大雙眼緊盯著來來往往的巴士車輛,二十分鐘過後,巴士終於風塵僕僕地朝我們駛來,但我跟V卻當場傻眼,愣在原地,因為破爛老舊的巴士完全不是購票時老闆所形容的豪華巴士。我們無奈地搖搖頭,只能笑自己竟然會蠢到相信巴士營運站牆上所貼的巴士照片。上了車後,放眼望去滿是印度人,一個老外也沒有。我的直覺果然沒錯,我們真的上當了。

巴士車內的結構上層是臥鋪,下層是座位區,座位有些殘破不堪,也沒空調。這下我們更加確定自己是被當肥羊給宰了,竟然傻傻地花了比當地人高了快兩倍的價格搭了這輛破車。

一路上巴士走走停停,路邊的小販會趁巴士停靠時,趕緊在窗邊兜售些零食或水果。沿路上,本地人陸陸續續的上車、下車,沒座位的人不是卡在狹小的走道上,不然就是和其他人一起擠在我們頭頂上的臥鋪。坐在我後面的印度大叔,路上接連講了好幾通電話,音量大到簡直就是在我耳邊怒吼叫囂,害我暈車藥也白吃了。我想,就算我吞的是安眠藥也很難入眠。

三個小時過後,巴士停靠在路邊讓乘客下車尿尿,餓的人就趕緊去附近的小販攤商買點吃的,然後繼續上路。直到傍晚七點,我們才終於抵達此行的第四站,人稱「粉紅城市」的齋普爾。

而我的尾椎也差不多要散了。

下了車後,我們花了40R搭車直奔在旅行書上所介紹的旅店,Hotel Pearl Palace。書上表示那是一家裝潢風格相當具有特色的人氣旅店,因為老闆本身就是一位藝術工作者,所以飯店內的裝潢設計都是他一手包辦,因此館內四處可見各式手工藝品或彩繪裝飾,尤其是最著名的頂樓露天餐廳,令人陶醉的印度式藍調音樂,配上昏暗的燈光及四周小小燈泡的點綴裝飾,連鐵製的桌椅都是老闆親自操刀設計的,氣氛營造的別具巧思,相當唯美浪漫。聽說許多不是這裡的房客也會為此前來用餐。

由於我們並沒有預先訂房,所以僅剩一間沒有個人衛浴設備的小小雙人房,而且每晚要價400R。櫃台人員態度很硬,絲毫沒有商量的餘地,無論我怎麼使出渾身解數、軟硬兼施仍舊徒勞無功,最後在心不甘情不願之下也只能黯然妥協。

洗完澡後,為了犒賞自己今天這一路上的舟車勞頓,也希望美食在前能夠有助於V盡快再展笑顏,於是我們大手筆的到頂樓餐廳砸了650R享受一頓美味的豐盛佳餚,我還特別點了V夢寐以求的坦都里烤雞讓她開心一下。

坦都里烤雞是一種浸泡過酸奶且加上了各式辛香料的雞肉,然後放在一種被稱為坦都里的土窯中燒烤而成的一道美味料理,並藉由火候的悶烤使雞肉充滿香料的香氣,卻又不失雞肉應有的嚼勁,真是叫人吮指回味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