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普希卡《2》

今天早上九點多起床後,我們立刻直奔唯一祭祀世界創造之神梵天為本尊的梵天寺。這座14世紀興建且位於普希卡湖西側的梵天寺,就位於滿是人潮的市集附近。

白色大理石的裝潢,即使不是印度教徒也可以入內參拜,但不能拍照。朝聖者絡繹不絕,香火鼎盛,非常熱鬧。

離開梵天寺後,我們又再次前往聖湖欣賞美麗的湖水景致,並默默地找了個位子,好偷窺本地人洗澡。
 
喔,不!是觀賞本地人虔誠的沐浴。


返回市集後,我一連逛了好幾家銀飾店,最後花了不少錢挑了兩枚骨董戒指,打算留著未來當婚戒。接著在一家生意相當好的果汁店稍做休息,補充水分和維他命,然後突然決定提早明天就出發前往下一站,久德浦爾,不然這樣天天逛市集撒錢當大爺好像也不是辦法。

於是我們返回旅店後便立刻整理這些日子以來購入的大大小小戰利品及紀念品,全部一次搬去市集裡的郵政代辦中心,秤重、裝箱,花了2500R寄回台灣。據說要兩到三個月的時間才會飄洋過海抵達台灣。但為了減輕往後旅程的重量與負擔,除了郵寄,我們也別無選擇。

如釋重負後,我們先在Funky Monkey欣賞最後一次眼前的混亂街景,才慢慢一路步行回家。

路上,我看著自己頭頂上雜亂無章的毛髮,猶豫著到底該不該相信印度理髮師的手藝,沒想到V卻自信滿滿的跳出來說,她來幫我修剪就好,並且信誓旦旦的表示她技術相當純熟,要我放心交給她就是了。

我們坐在旅店門口的台階上,V操著我從台灣帶來的打薄剪刀,東剪剪、西剪剪,上修修、下修修,我們嘻嘻哈哈一邊聊些不正經的三八話,一邊任由我落下的頭髮隨風而去,直到我照完鏡子後,我便再也笑不出來了。

傍晚,我們臨時決定在旅店的頂樓餐廳吃晚餐。果然,我們做了最正確的決定,這餐不僅沒讓我們失望,還讓我們驚豔不已。我們兩人一致的認為,這絕對是近日吃過最好吃的一餐。

由於普希卡是個印度教的聖地,城鎮內幾乎完全找不到任何肉類食品可吃,到處都是全素料理,沒想到主人竟然可以把這麼簡單的番茄義大利麵調配的這麼美味,如此清新而不膩。此外,洋蔥番茄沙拉雖然看似單調,但卻如此清爽順口。我們兩人大口迅速掃完檯面後,又立刻加點了炸奶油馬鈴薯解饞,再次讓我們吃津津有味,完全停不下來。

於是,本來打算明天早上七點搭巴士離開的我們,立刻一致通過改成晚上九點的巴士,只為了離開前再嚐一次主人的廚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