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加爾各答《1》

  
下午兩點,我和V從馬來西亞吉隆坡登上了亞航AK1241班機,我們沉浸在難以言喻的微妙情緒當中,那是一種既緊張又興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三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我們盡可能地時而嘻笑、時而打盹,很有默契地就是不去談論接下來近兩個月旅程即將面臨的挑戰。我只想好好享受這最後的寧靜,沉澱心情,轉換情緒,但前方座位上有著純正印度血統的嬰兒一路上卻哭鬧個不停,刺耳的尖叫聲一次又一次地強姦著我的耳朵,幾乎要把我逼到崩潰邊緣。
 
有這麼一刻,我邪惡地幾乎要趁他老母熟睡之祭,默默地出手掐死他,或者短暫陷入昏迷就好。
 
傍晚五點,飛機順利降落在印度加爾各答的Chandre Bose國際機場,我們將停留在加爾各答兩日,為此行的第一站。換了一點盧比〈R〉,我們在簡陋的機場內付了約300R的計程車預付車資,一路狂飆到加爾各答最有名的旅店街,Sudder Street,那是一條聚集了各式價位旅店的巷弄,沿路的小徑充斥著各種店鋪及攤販,構成了一個生活機能相當便捷的市集商圈。

 
一路上,印度的交通依然紛亂,鳴笛聲仍舊四起,窗外的景色也一如往常的灰暗昏沉。骯髒的街道、突如其來的陣陣尿騷味、四處亂竄的乞丐與遊民,陸陸續續地映入眼簾。「印度如果不混亂,那就不是印度了。」我趕緊安慰身旁摀著鼻、面有難色的V,但此時此刻我的心裡卻是無比的喜悅與亢奮,默默地在心裡高喊著「印度!我回來了!」
 
司機不負責任的把我們丟在Sudder Street附近的路口,為了抽佣金而搶著介紹旅館的印度人瞬間蜂擁而來,英文、日文、韓文在空氣中飛竄,我們趕緊扛起行囊裝聾作啞不去理會他們。我盡可能憑著印象用最短的時間、最省的步伐找到了上次印度行所投宿過的便宜旅店,名叫Hotel Paragon。疲憊的我們,再加上天色已黑,見該旅店仍有一間兩張單人床的簡陋客房,雖為共用衛浴設備,且只供冷水,但每晚要價僅270R,相當於台幣162元,也就是一個人每晚住宿費只需負擔81元新台幣,便當下決定忍辱負重先投宿兩晚再說。
 
卸下一身裝備後,我們才認真的環顧四周,發現斑駁的牆壁帶有大片黴菌不說,床上甚至殘留上一位房客〈或更之前的房客〉所掉的餅乾屑,再仔細看看,又驚見了床單上的汙漬、牆角的螞蟻窩、天花板的蜘蛛網。我倆相對無言,卻也只能冷笑面對了。
 
稍作休息後,我趕緊帶著V出門到附近的市集走走晃晃,好讓她認識一下旅店附近的生活機能,當然,最主要也是想讓她趕緊進入狀況,好適應當地的生活面貌,深怕她大小姐撐不過一個禮拜就跟我吵著要回台灣。
 
印度的市集一如往常的人聲鼎沸、五味雜陳,包括滿地的尿騷味、乞丐與遊民的體臭味、小販的香料味等等,各式攤販從珠光寶氣的浮誇飾品到金光閃閃的紗麗布料、從生活用品到庶民美食,市集裡應有盡有,好不熱鬧。
 
小販一見外地來的遊客興奮地又是“My Friend! My Friend!”、又是“Japan! Japan!”的呼喊著。那些熟悉的叫賣聲又再次環繞在我的耳邊,聽得我心癢癢的。
 
我們沿路來回逛了又逛,我也活像個十足專業的地陪導遊,只要V看上的東西,我便能熟練的與攤販交涉喊價,討價還價的功力一點也不遜色,V見狀笑得合不攏嘴,直說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可是繳過學費的!」我驕傲的說。
 
買了些飾品和日用品後,我們決定印度的第一餐還是吃得謹慎點好,於是便花了相當於兩晚的房價,500多盧比,奢侈地吃了達美樂比薩。飽餐一頓後便趕緊返回旅店輪流接受三分鐘冷水戰鬥澡的挑戰。
 
殘破的浴室,冰冷冷的自來水甚至還聞得到些鐵鏽味。我打開了淋浴間的燈,剎那間,蟑螂、老鼠亂竄,差一點就要爬過我的赤腳。我嚇了一跳,叫了一聲,閃了幾滴尿,冷靜了三十秒後,想想此事還是不要告訴V好了。
 
睡前,我們本來想在旅店附近一家名叫Bawa Walson的高級飯店附設的餐廳邊喝飲料邊上網,但當我們點完酒水要索取無線網路的密碼時,服務生這才表示除非消費滿400R,否則網路費另計。我相當不悅地表示我半年前常來這裡用餐、上網,卻從來沒聽過有這項規定。「這是新政策。」服務生冷冷地表示。於是滿肚子大便、不甘願的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的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