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孟買《3》

經歷了十二個小時的車程,早上八點我們終於從天堂果亞回到了地獄孟買。司機將我們放在靠近機場的某一條公路旁,我們一下車就被三輪機車司機團團圍住,有人開價400R,有人開價300R,甚至200R,經過一番搶人大戰之後,以里程錶計價的那位司機雀屏中選,其他司機瞬間一哄而散。

為了方便,我們還是一樣選擇下榻之前投宿的Anjali-Inn,雖然價格非常不合理,但畢竟是最後一夜,我們也就懶得計較了。三輪車司機一路上三番兩次就靠邊熄火,停了一下後又發動繼續上路,就這樣一路走走停停。我們不疑有他,心想竟然倒楣到搭上了一台爛車。結果到了旅店後,里程錶上的數字竟然顯示17公里,換算價目表是300R,我們有些錯愕,懷疑是否跟路邊多次停靠熄火有關,還是因為我們疏忽,一開始就沒注意到里程錶從頭到尾都罩著套子,心想一定是司機上路前沒先將錶數歸零。總而言之,我們雖然覺得上當受騙,但也懶的爭論了。

正當我們還在為此事憤恨不平時,另一件令人惱怒的事情又找上了門。那就是原先我們要住的那家旅店因為房客尚未退房,於是員工便將我們載去另一間一公里外的同名旅店,當我們在辦理入住登記時,我跟櫃台員工索取無線網路密碼,他竟然表示使用網路要收費100R,我說「原先那家網路不用錢,你們這邊怎麼可以莫名其妙多收我網路費用。」他冷冷的回應我說「沒辦法,誰叫另一家沒客房了。」我跟V一聽他這麼說,怒火油然而生,異口同聲的表示「沒客房是你們的事,我們付了錢、訂了房,這就是你們的問題。」

櫃檯員工氣沖沖地打了通電話回去給原先那家旅店,然後掛上電話後態度差勁地說「你們網路訂房只預先付了200R,並不是全額。」他話一說完,我再也忍不住了,於是便擺出一副「老子也不是省油的燈」的模樣,指著他的鼻子嚴肅的說「先生,麻煩你把我們載回去原來的那家旅店,我寧願在那裡等,也不想看到你這張臉。」

他不屑的把護照丟還給我們。

「去你的!」我用中文笑著對他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