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 果亞《7》

今天中午民宿老闆見我們終於有機車可以代步,便好心地推薦了我們兩個不遠處的沙灘,建議我們沒事可以到那兒走走,換換口味。於是我們從老闆手繪的簡易地圖中選擇了一個看似離我們較近的海邊,但殊不知這一趟過去也花了我們快五十分鐘的時間。

我們照著路上斷斷續續的指標前進,一會兒上坡、一會兒下坡,又是過橋、又是穿越田野的,期間還差點因路途遙遠而放棄折返,最後在問了數名路人後才終於抵達老闆所介紹的Mojim Beach
 
Mojim Beach比起跟我們每天報到的朱納海灘果然是完全截然不同的風景,因為它相當的偏僻,所以沒有過多的遊客或本地人,沙灘、海水都相當乾淨清澈,沒有牛隻恣意的奔走,躺椅也不是倚靠在陽傘下,而是兩兩擺放在四面通風的竹藤底下,且岩岸上的餐館、商販更沒有播放吵雜的音樂,是一個非常寧靜、溫和未受汙染的乾淨海灘。

我們找了一個舒適的位置,一整個下午都泡在這裡。沒事就翻翻小說,冷了就曬曬日光浴,累了就瞇一下,熱了就泡在海水中。如此,無限循環。

海風溫柔地輕拂,氣氛是一種懶洋洋的味道。

傍晚九點,我把補眠熟睡中的V喚醒,準備前往一間名叫Shiva Valley餐館所舉辦的週二派對,這是Coffee Heaven的尼泊爾店員推薦我們離開果亞前一定要去朝聖的派對。

我們從荒涼的小徑一路騎車過去,在荒郊野外中繞來繞去,直到漸漸地開始發現附近騎士越來越多才鬆了一口氣。停好車後,我們跟著人群往沙灘的路口處走,黑漆漆的小徑滿地石頭,在經過了幾攤小販後,我們終於踏上了沙灘,見到了海域。

這處沙灘旁的岩岸有著兩家較大型的餐館,我們先在一家名叫Curlies的餐館用餐,一邊填飽肚子,一邊灌著啤酒,等到稍有微醺之意時,便立刻轉移陣地至隔壁早已嗨翻天的Shiva Valey

震耳欲聾的音樂響徹雲霄,沙灘上滿是成群結隊蓄著雷鬼辮子頭的嬉皮,我馬上聯想到電影《海灘》的場景。我盯著眼前這票放蕩不羈的異鄉人,心中滿是佩服,他們勇敢的實現了心中嚮往的那片自由,而綁在我身上的隱形枷鎖,在這一刻,也終於得到了短暫的解脫。

我們跟著人群坐在餐館前方的沙灘上,試著摸索Trance音樂的舞動節奏。本來我們還有些意興闌珊,總覺得不太對勁,不知道是身體的疲憊感還是不熟悉的音樂所導致,直到我們抽完了第一支大麻菸後,事情便突然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原本沉重的身軀突然感覺自己輕的像羽毛,我開始隨著音樂輕輕搖擺,然後幅度漸漸越來越大,最後放手恣意揮舞,情緒高漲到了頂點。

抽完了第二支大麻菸後,我們更是直搗Shiva Valey的室內,向前探進。昏暗的空間帶著詭譎的氛圍,牆面的螢光漆讓氣氛更顯的迷幻。室內最深處有著一個小小的DJ台,嬉皮們就這麼群體盡情地在場中央舞動搖擺著。

他們眼神有些渙散,空氣中瀰漫著煙草味、大麻味、汗水味與酒精揮發的混亂味。眼前的景象好似一種神祕的祭祀儀式正在進行中。

腎上腺素的激升,讓我們使盡了全身的力氣,一同在裡頭隨著強烈節奏而大力搖擺身軀,直到筋疲力竭。我能感受到肢體痠痛所帶來的疲憊無力感,但眼前的感官震撼卻不斷刺激著我,讓我的身體不受控制的隨著音樂舞動。不知道是受到迷幻氛圍的感染,還是啤酒及菸草的持續振奮,我只知道,它讓我今晚只想留在這裡,它讓我知道,自己屬於這裡。

最後,又悶又熱的環境及精力的殆盡讓我們的體能終究無法負荷,只好趕緊離開。我們帶著亢奮的情緒一路騎車返回民宿,路上我們嘻嘻哈哈像個瘋子笑個不停,還一度將機車陷在沙堆中,脫困後又差點將機車騎上Elephant Art Café的中央舞台。一陣爆笑後,我們終於毫髮無傷的到了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