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果亞《1》

十六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到了嬉皮口中的天堂,果亞。巴士停靠在海灘必經的據點Mapusa,這是一個網羅了醫院、藥局、銀行、旅館、網咖、市場等設施的大城市,生活機能相當便捷。下了車,興奮之情難以言喻,讓我忘了因屈膝長坐而麻痺的雙腳所帶來的痛楚,一心只想盡快退去一身衣物,奔向大海,擁抱艷陽。

面向阿拉伯海的果亞邦,曾被葡萄牙統治,所以基督徒甚多,從服裝到生活習慣都偏向歐式,至今仍有殖民地時代的色彩濃厚地存留在街道巷弄之中,隨處都可看見西歐平靜、祥和的自由氣息。國家地理雜誌更曾評選果亞為人生不可不去的五十個景點之一。

果亞之所以能讓我如此趨之若鶩,兩次印度行都排進了行程,而且願意不辭辛苦忍受筋骨痠痛大老遠搭了近二十個小時的車程前往,全是為了這一連好幾個可遠眺阿拉伯海的美麗海灘,它們都有著相同的迷人特徵,那就是:這是一處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所共同創造的新世界,是座人人所嚮往的自由烏托邦。


我們花了200R請三輪機車的司機載我們到安朱納海灘周遭尋找便宜的住宿。安朱納海灘可說是嬉皮文化最深厚的地方,也是我上一次來果亞時的落腳處。由於此行一直到昨日動身前往果亞之前,我們都還未能順利地找到下榻的旅店,彷彿所有在印度的人類全都遷徙到了果亞,導致這裡一床難求、房價翻漲。於是出發前我們仍舊遲疑不定,苦惱著這樣冒然行事好嗎,萬一真的不幸淪落街頭到底該怎麼辦。甚至連當地人都調侃我們「全印度的本地人和遊客都去果亞跨年了啦,你們瘋了才跟著去。」、「年底是果亞的大旺季,有錢還未必找的到地方住,傻子才這時候去」。

最後,我們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豁達心態,決定去了再說,一切就交給老天決定,希望幸運之神能夠眷顧我們。

果然,三輪車司機簡直就是上天派來的使者,帶我們去的第一家民宿,是隨機在路上撞見的,雖然只剩頂樓用紗網加裝的八人客房,沒有隱私、沒有電扇、沒有任何客房應有的設備,明顯是為了跨年這一票臨時搭建出來撈錢的簡易床位,但對我們來說已著實鬆了一口氣,至少可免於夜宿街頭或以海沐浴的窘境。

陸續比較了其它幾間旅店後,我們還是決定回頭下榻這間名叫COUTINHO’S NEST的民宿。民宿的老闆是一位和藹的太太,她算我們一床300R,提供無線網路及熱水,還給了我們頂樓一間另外用紗網隔出來的雙人“客房”,雖然一樣還是毫無隱私可言,但至少感覺是一個獨立的小空間,我們感動的已別無所求。

解決了住宿問題後,我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心情果然輕鬆不少。卸下一身裝備後便出門到附近的餐館填飽五臟廟,然後一路朝著海邊走去。看著路上大秀精壯體魄的老外及穿著比基尼搖曳曼妙身姿的洋妞,這畫面是如此的令人雀躍啊!

我們在烈日下一路步行到安朱納海灘,距離民宿實在是有些遙遠,但我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畢竟現在有得住就應該要偷笑了。恰巧今天是禮拜三,安朱納海灘有一個週三限定的跳蚤市場,規模相當大且頗具知名度,是一個由嬉皮帶起的市集,在海灘旁的岩岸上舉辦,裡面可以買到飾品、服裝、傢俱、配件等等,應有盡有。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無數個時髦有型的男女嬉皮。

「我也好想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啊!」我發自內心的呼喊。

畢竟是第二次來到果亞,所以我逛得有些意興闌珊,已失去原本該有的亢奮與雀躍感,倒是V興奮的穿梭其中,看的不亦樂乎,最後買了幾件比基尼與泳裝,準備明天在海灘上耀虎揚威。

傍晚前我們返回了民宿,發現有四名老外因仍未找到落腳處,於是苦苦哀求老闆收留他們一晚,最後老闆竟以每人500R的人頭費讓他們睡在頂樓僅剩的一小塊空地處,而且只提供單單一只稱不是上是床墊的薄軟墊,甚至完全沒有任何紗網可遮蔽。老外們就這麼靠著自備的睡袋,與天為伍、伴風而睡。

「好險,我們早來一歩。」V暗自竊笑。

我們抽了些大麻後,九點,再次步行返回海灘。白天的餐館在夜晚瞬間變成了酒吧夜店,各種音樂都有,雷射燈光將沙灘閃爍著炫目耀眼,感染了我們的情緒。我們挑了一間播放電子音樂的酒吧,在外頭的沙灘上喝著啤酒,並與其它遊客一同隨著音樂搖擺,放鬆地沉醉在這涼爽的夜裡。

幾杯啤酒下肚後,在酒精的催化之下,V開始毫無防備的卸下心防,肆無忌憚的跟一位陌生印度男子大聊我們日前購買大麻的經過,人、事、時、地、物,一樣不少,連多大一包、花了多少錢都清楚的告知對方,講得鉅細靡遺,完全沒有任何警戒心,最後甚至還跟男子說「我們現在身上沒有,全部都放在旅館。」我一聽男子隨即答覆「你們住在哪一家旅館?」便立刻用中文對V大聲斥責說「妳給我閉嘴,妳想被抓走不要拖我下水。妳瘋了嗎,他有可能是便衣警察!」然後趕在還沒惹出任何麻煩之前跳出來打圓場,趕緊藉故落跑。

離開前,男子還對我們說「我可以一起去你們的旅館看看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