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果亞《6》

今天早上我們特別跑去租了一台機車,因為跨年後遊客人潮銳減,費用一下從800R下殺到300R,我跟V趕緊大撿便宜,開心地終於可以輪帶步。

我們照著路標指示一路往南邊騎去,迷了路便隨機攔人問路,終於找到了書上所介紹的Baga Beach,但第一眼卻讓我們大失所望,因為沙灘上滿是遊客,到處都是海上活動設施,導致海水有些混濁、海風帶點柴油味,再加上岩岸一整排的伴手禮商店及大型餐館,氣氛顯得過份商業化,以及小販緊迫盯人式的糾纏拉客也讓我們有些浮躁,完全不想在這兒多停留任何一分鐘,於是我們找了間餐廳用完餐後便迅速離開。

我們在路上意外經過了西藏人搭著帆布所辦起的飾品市集,商販們井然有序的一排排架起矮桌販售商品,有些甚至就直接在地上鋪個布巾而已。簡陋的市集裡,小販們賣著琳瑯滿目的耳環、項鍊、墜子、戒指、手鐲、銀飾、佛教器具、骨董收藏品等等。我們開心地挑著飾品,享受討價還價的樂趣。

帶著戰利品離開市集後,我們繼續照著指示前往跨年曾舉辦竹林派對的場地,那是我們在路邊電線杆看到的小廣告,日本友人也曾邀約我們一起去,但礙於我們當時並沒有交通工具於是作罷,但好奇心使我們仍想一探究竟。

進入舉辦竹林派對的場地前必須先經過一道鐵門,顯得格外神秘、耐人尋味。我們將機車停在外頭,步行過了鐵門,然後再往深處走了一小段路,發現那兒幾乎是一座廢墟,荒涼的竹林內仍看得到當晚狂歡後所遺留下的產物,滿地的菸頭、酒瓶,散亂四周,以及樹枝或竹竿上的斑駁彩繪螢光漆。我們開始想像當晚盡歡的模樣,不禁懷疑自己是否錯失了一場精采絕倫的跨年派對,不免感到有些扼腕。

我們騎車返回安朱納海灘後,一如往常地選擇在LOBO餐館前的躺椅落腳,來自尼泊爾的店員也一貫的笑著迎接我們,替我們撐開陽傘、問我們要喝點什麼。

今天我們又再次碰到常坐在我們隔壁躺椅的俄羅斯男女,只是被我取名為厚道女的俄羅斯女子今天卻缺席了,少了厚道女可調情及撫摸的俄羅斯男子閒著沒事便與我們攀談了幾句。我稱俄羅斯男子為興奮男。

興奮男的由來是,有一次他與厚道女公然在躺椅上調情放閃,倆人又是親親又是抱抱的,雙手不斷地游移在彼此的全身上下,東摸摸、西摸摸,最後男子一時興奮,鵰型畢露。從此以後,我跟V私下就替他取了個稱呼叫「興奮男」。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V竟然不識相的問興奮男說「女朋友今天沒來嗎?」沒想到興奮男急忙著否認兩人的關係,並表示兩人僅是朋友,而且是在這兒剛認識不久的。

我就說嘛,在這兒看到如膠似漆、感情甜蜜到不行且會在海邊卿卿我我、你儂我儂的男男女女,八成都是在異地旅遊太久,因寂寞而一時墜入情網的旅人。

至於那種真正一起結伴來旅行的情侶,通常都是一個曬著日光浴,一個旁邊靜靜的看書,沒有太多的親密接觸,只有在用餐時才偶有甜蜜互動。

傍晚,我們終於不用再拖著疲憊的身軀漫步返回民宿,而是騎著機車“咻”一下的就到了家門口,感覺真爽。

洗完澡休息後,我們再次返回沙灘,今晚選擇在Lillyput享用晚餐,並在爵士藍調的輕快音樂中,恣意地搖擺。
 
多麼美好的夜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