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果亞《3》

昨晚我倆累的返回民宿後立即倒頭就睡,導致今天又比昨天起得更早,於是精神飽滿的我們,沒事便早早出門到海邊游泳、曬太陽,最後曬了一身古銅色的小麥肌膚,心情更是好。


在這濃厚自由氣息的烏托邦,每天海灘上總會有些新奇古怪的事上演,繼昨天按摩師當眾搓揉西方姑娘上空的胸部後,今天最令人匪夷所思的就是,有名年輕的印度男子,莫名其妙地當眾在沙灘上做起伏地挺身來,雙手不夠看,還來個單手花式的伏地挺身,重點是,他全程一面做還一面發出鏗鏘有力的“ㄜ阿”嘶吼聲。吸引了不少注目,但不知道是在表演給誰看就是了。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人投以崇拜的眼光,但我一心只覺得蠢斃了。

返回民宿洗個澡後,傍晚八點,我們再次朝海灘前進。途中經過了一家本地人開的刺青店,我一時興起便決定送給自己人生中的第二個刺青,以紀念這兩次的印度之旅。雖然我滿腔熱血,但還是有些躊躇。V鼓勵我說「Just do it」,別想太多。

我花了2600R、耗時一個小時,在右腳內側的腳踝處刺了一句印度文,呈半弧形狀,發音是“sab-mum-kim-ha”,意思是「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Anything is possible.”是我這兩次在印度旅行時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旅人之間最常用來調侃在印度發生不合理的事情時,只能摸摸鼻子無奈的接受它。於是,每當身邊出現不可思議的事情,大家總會很有默契的互相看了一眼,然後微笑地說聲“Anything is possible in India.”來看待它。

對我而言,印度之所以如此討人〈我〉喜歡,就是它總能隨時隨地的一再給你驚喜,挑戰你的極限。

印度的不可思議是沒有底線的。                       

所以,我想了又想,這個刺青及背後的意義對我而言就是印度最貼切的象徵、最完美的定義。於是我當下便決定旅程結束後要帶著它回到台灣,然後時時刻刻警惕自己,凡事不能輕易地下定論,任何事情都是有空間、有彈性的。尤其,這並不是一個非黑即白的世界。

刺青時的皮肉痛在所難免,一針一針感覺就要紮進我的骨頭裡,疼痛我還可以忍受,但不由自主的抽蓄倒是真的難以控制。好險美麗的成果讓這一切變得相當值得。

師傅幫我在腳踝纏上了保鮮膜後,我們便步行到沙灘上的Elephant Art Café與之前認識的日本友人會合。日本男生曾在台灣工作,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日本女生則在泰國工作,但完全看不出來已是位36歲的熟女。不久後他們的澳洲友人也來了,是一對壯到不行的親兄弟,肌肉是厚實到連上衣都快被撐破的那種程度。

酒酣耳熱之際,氣氛高漲,我們一夥人便移到舞池中央隨著節奏恣意搖擺,吞雲吐霧,香汗淋漓,返回民宿後才發現竟已深夜三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