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齋沙默爾→久德浦爾

今天早上起床後,我們趕緊打包行李,並在八點前準時整裝完畢,花了40R搭乘三輪機車前往城外的巴士站,耐心等待八點半開往久德浦爾的巴士。

巴士上,我們座位的前方有四名一看就知道是剛來印度不久的菜鳥老外,因為他們的臉上總洋溢著過度興奮的喜悅之情,對於週遭殘破不堪的景象更是充滿好奇,不管看到什麼都能新鮮的又叫又笑,更重要的是,他們連坐位的椅背都得要先鋪上一層自己的毛毯才敢安心的躺靠。

“嫌髒”是初訪印度新手所擁有的第一個共同特徵。

想當初我第一次到印度的時候,也是得先將餐廳的碗盤都擦拭過一輪才敢使用,隨身一定攜帶面紙、衛生紙、濕紙巾及乾洗手。但當走跳的日子久了,對於這些繁複的過程也就日漸發懶,於是便開始發現原來自己對於髒的容忍程度竟是可以如此的無限彈性。

汙漬,眼不見為淨就好;臭味,灑點香水就好。凡事,得過且過就好。
 
印度,讓我從新定義了“髒”。

下午兩點,當我再次睜開雙眼的時候,我們已經抵達了被稱為「藍色城市」的久德浦爾。司機把我們放在公路旁的加油站,我睡眼惺忪的下了車,扛著行李便直接搭乘三輪機車前往日本旅人推薦的旅店,車資40R

到了旅店後,老闆讓我們看了幾間房型,其中最便宜的一晚還要索價300R,空間卻只有一張雙人床的大小,沒有對外窗戶,而且無線網路還要另外收費。

正當我們猶豫不決時,樓上竟傳來了再熟悉不過的中文呼喚聲,是一位台南來的背包客。她跟我們打聲招呼後,表示自己在這兒住了很久,要我們別急著付錢,先跟老闆說要出門覓食,然後把大背包留在這兒,出去多比較看看其它旅店,不要這麼快就下決定,畢竟這區旅店很多,議價空間很大,要我們別擔心。

於是我們便聽從了自己人的建議,步行到了另一間叫PUSHP的旅店,也是日本旅人向我們推薦的。我們看上了一間300R的客房,但空間卻比上一家旅店的客房足足大上了許多,而且還有對外窗戶,論通風和採光也都比之前那間好太多了,甚至還提供我們免費的無線網路。兩人一致通過確定選定這裡為落腳處後,我便開始展現殺價功力,最後終以每晚250R成交。

安置好一切後,我們出門在附近一家可直接望向梅蘭加爾堡的頂樓餐廳用餐,等我們填飽了五臟廟後,便在以鐘塔為地標的沙德市集中隨意穿梭閒逛。
  
沙德市集裡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都有,有賣一捆一捆的細木枝,小販說那是牙刷;還有賣手掌般大小的灰色岩石,小販說那是肥皂。最後我們買了些水果及日用品,便趕在天黑前在這兒交錯複雜如迷宮般的小巷中,一路摸索返回旅店的路徑。
 

傍晚,我們在旅店的頂樓露天餐廳用餐,在後方梅蘭加爾堡的陪襯之下,顯得分外具有情調,我才正要開始陶醉於此景時,V竟然掃興的大聲對我說「你慢慢吃,老娘要先回房拉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