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烏代浦爾《1》

今天早上冷冷的天氣讓我一心只想躺在床上裹著棉被,那兒都不想去。V則難得起了個大早,還上了妝、梳了頭、擦了香水,滿心期待的趕赴她與法國佬的早餐之約。

烏代浦爾有兩座人工湖,分別是皮丘拉湖及法德‧沙迦爾湖,豐沛的水源為極其乾燥的烏代浦爾帶來了寧靜與綠意,不僅創造了美麗的風景,更增添了獨特迷人的魅力。因此,烏代浦爾素有「湖城」之美名。

V出門後,我繼續賴在床上與棉被溫存了好一會兒,才依依不捨的起床梳洗,然後漫無目的的朝著皮丘拉湖畔一路散步過去。我在路口一家叫German Bakery的半露天咖啡廳巧遇了V與法國佬的早餐約會,趕緊尷尬地朝向他們揮揮手示意,V則對我搖搖頭示意,我沒想太多便繼續向湖邊走去。在觀賞了幾名年輕人一面戲水、一面洗澡後,回程的路上我又撞見V與法國佬正在櫃檯結帳,為了避免二度尷尬,我二話不說立刻躲去一旁的小巷內。待五分鐘後再次看到V時,她已一臉大便的獨自站在湖畔邊發愣。

回到German Bakery後,我點了一塊起司蛋糕和一杯熱騰騰的摩卡咖啡,還沒開始享用,V一屁股坐下就先把我臭罵了一頓。她說「我跟你搖頭的意思是,快來救我,老娘受夠了!」我笑著說「我以為妳的意思是,老娘聊得正起勁,你先別來亂。」接著,她吞了口咖啡後便火力全開,直說她這一頓早餐吃的有多痛苦、有多想死。

她開始憤慨的跟我描述法國佬的行徑有多誇張。首先,他先是遲到了半個小時才來赴約,卻連一句道歉也沒有,還蓬頭垢面的姍姍來遲,頭髮都已經噁心地糾結成一塊一塊的條狀型,害她完全不敢再仔細端倪他身上的其它地方,深怕不小心會吐出才剛吞下肚的三明治。

接著她說,他們在用餐的過程中,有一隻超大的蒼蠅在法國佬的蛋糕附近飛來飛去,但法國佬就是死都不肯揮手把牠趕走,任由蒼蠅飛飛停停,完全無動於衷。最後她便眼睜睜看著蒼蠅就這麼一個不小心黏在蛋糕的糖霜上,動彈不得,接著法國佬便毫不在乎的用手指頭挖掉蒼蠅的死屍,神態自若的繼續大口吃著。但最誇張的是,法國佬竟然在別桌的客人結帳離開後,在眾目睽睽之下起身去撿拾人家吃剩一半放在桌上的蛋糕,毫不扭捏、毫不在乎。

V說她當場大傻眼,羞愧的無地自容,從此之後就真的再也不敢直視他一眼。後來當她發現連路過的印度人也對這一幕指指點點時,她更是再也受不了了,一心只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我捧腹大笑,笑到不行。
 
  
 
聽完V大吐苦水後,我們一路步行到市中心的傑狄士寺。傑狄士寺興建於1651年,是烏代浦爾最大的寺廟。寺廟外觀與壁面都以雕刻裝飾,神像栩栩如生、活靈活現,但虔誠信徒的真誠膜拜才是最令我感到動容的。

小小的廳堂擠滿了席地而坐的婦人,身穿花花綠綠的紗麗,猛然一看宛如一片盛開的花海。信徒們時而念著禱詞、時而跟著舉手附和,場面莊嚴,氣氛祥和。

下午,我們先在一家高級的頂樓餐廳用餐,裝潢的相當別緻。餐畢,因緣際會去了兩家專賣駱駝皮製的皮革筆記本店鋪,其中一家老闆甚至還騎車載我們去參觀他的皮革工廠,甚至派出他的帥兒子一一為我們詳細解說製程的每個步驟。

看著各式各樣精美的皮革筆記本,我們不禁開始認真思考批回台灣賺點蠅頭小利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