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烏代浦爾《3》

今天早上起床後,V身體仍有些微恙,於是我便獨自一人前往旅店附近專賣車票的販售窗口,詢問之下才得知前往孟賣的火車票早已銷售一空,只剩650R的睡鋪巴士。買了車票後,我無所事事、不知道要幹嘛,便前往打著義式咖啡機名號卻賣著手沖咖啡的Jheel’s咖啡廳坐坐,打發時間。

在咖啡廳發愣了好一會兒後,閒來沒事的我便一路漫步到城市宮殿,並花了門票費用225R入內參觀。

城市宮殿是烏代浦爾的中心,以大理石及花崗岩建造,目前以博物館的形式對外開放。

城市宮殿內部不僅展出賈斯坦地區及歐洲、波斯等地所收集來的精美傢俱及高級飾品,還能隨處可見以玻璃或鏡面所拼貼設計的馬賽克裝飾,以及壁面細膩的雕花裝飾,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美不勝收。

城市宮殿內另有一間對外開放的水晶藝廊,隸屬Fateh Prakash Palace飯店,裡面呈列著許多十九世紀薩賈恩‧辛格大君向英國訂製的超豪華水晶製傢俱。

我花了525R的門票入內參觀,發現館內僅為一個兩層樓的展示中心,正中央是挑高且吊掛了幾盞超大型水晶燈的宴會廳,四周掛滿了歷任君王的大型自畫像或肖像照。二樓的展場則順著宴會廳呈現一個ㄇ字型,沿著逛一圈可見各式各樣的水晶吊燈、水晶傢俱、水晶器皿等等,反正只要是水晶能製成的東西裡面應有盡有。

宴會廳的旁邊還有一處細長型的餐廳,高貴的門票附贈了一頓下午茶,是幾片餅乾和一杯熱咖啡。我選了一個可以欣賞湖景的座位,收起窗簾便可直接望向漂浮在湖面上的Lake Palace飯店,假裝自己是王公、大君〈土邦邦主〉,體驗一面欣賞湖景一面品茶的貴族生活。



旅行剛過一個月,不停的移動令我有些疲憊,舟車的勞頓令我有些倦怠,不時的身體微恙更是讓我漸漸失去了動力,也麻痺了感官。

到今天,我們已經走了八個城市,寄出了四十幾張明信片,壞了兩副太陽眼鏡、兩個相機充電器、一個手機充電器、一個轉接頭,背包扣環扯斷了一個,指甲撞斷了一角,腹瀉病了一次,數次的小感冒已多到不可考。

荷包扁了、皮膚乾了、我也真的有些倦了。我問在旅店整整躺了一天為了養病的V還好嗎,「好想家」她虛弱的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