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久德浦爾《2》

事情是這樣的,兩次的印度之旅讓我發現我每天從早上起床出門後到深夜回家前,都得一而再、再而三的回答本地人一些基本款的問題,有時候一天甚至還得重複回答個好幾十遍,讓我覺得又膩又煩,例如:你叫什麼名字、你今年幾歲、你還是學生嗎、你做什麼工作的、你父母親在做什麼、你有小孩了嗎、你結婚了嗎、你來印度做什麼、你喜歡印度嗎、你去了哪些城市、你要在這裡待多久等等。於是,上一次印度之旅的尾聲,我為了讓生活精彩一點,開始為自己的生世背景創造了好幾個不同的角色,好讓這些問題變得有趣一些,也為自己平凡的日常增添點趣味。〈順便練習英文對話啦!〉

例如,在上一次的旅行當中,我曾經回答一位陌生人說我是一名作家,來印度是為了尋求下一本小說的靈感,因為當時陌生人正好看到我在餐館專注的振筆疾書,但殊不知我其實只是在寫著日記。除此之外,我還曾經跟本地人說我是大學生、我已經結婚了、我有小孩了、我中樂透了等各種身分、各種角色。但最誇張的是我曾經跟一名路人說我是台灣來的電影明星,因為經紀人一直逼我拍爛電影,於是我只好為了躲避經紀公司而逃到印度來。重點是,他相信了。

於是今天早上九點起床後,我們特別花了點時間精心打扮地體面些,決定今天要是誰在問起我們的身世背景,我們就一致回答「我們是有錢人」,V甚至還戴起假睫毛備戰,十足火力全開的樣子。

出門後,我們先步行到OM JUICE喝一杯那令我銷魂的酸奶,展開美好的一天,同時認真的討論起今天的劇本及角色定位。接著我們本來想一路漫步到不遠處的Umaid Park & Museum,但路上問了一名男子後,男子卻好心的直接三貼把我們載過去,卻也意外省去了我們不少步行日曬的時間。

Umaid Park出乎意料的相當無聊,本來想愜意的待在草坪上曬曬日光浴,但廣大的草原腹地放眼望去卻充斥著一堆流浪漢,在草地上或板凳上,各個或睡、或躺、或趴的,實在是相當掃興,也因此讓我們瞬間打消了在此逗留的念頭。公園裡還有座圖書館及博物館,但今日都未開放,於是我們繞了一圈後便毫不遲疑地跳上三輪機車,直接前往一家名叫Ajit Bhawan Palace的宮殿飯店享用午餐。

Ajit Bhawan Palace是一家氣氛相當優雅的宮殿飯店,於是當我們踏入的那一刻起,我便是有錢人家的公子,V就是有錢人家的千金,我們的父親是一家百貨公司的董事長,母親則一名演員。

飯店人員引領我們先穿過大廳櫃檯,走過了戶外餐飲區的典雅花園,然後經過了一棟棟獨立式的高級客房,才緩緩到了餐廳。今天中午這一餐是我們在印度吃過最高級也最奢侈的一餐,才點了一份經典肉醬義大利麵及香煎雞排,便要價一千多盧比。

餐畢,西裝筆挺的經理前來問候我們餐點如何,是否還滿意。我們逮到機會便開始照著心中的劇本走,包括父母親還在峇里島二渡蜜月、我們姐弟倆今天才剛到印度等等一堆鬼話,唬的經理團團轉,也害V笑得臉紅羞愧。完美演出後,我們趕緊趨車前往更高級的Umaid Bhawan Palace,期待我們下一場精湛的演出。       

Umaid Bhawan Palace位於山丘上,莊嚴的外觀以沙岩建造,是座費時15年興建、於1944年才完工的豪華宮殿。現在依舊還有王公家族居住於此,但另一半的建物則是對外營業的宮殿飯店,每晚最便宜的房價含稅都還要超過四萬盧比。

不幸的是,當我們抵達門口後,才從飯店人員口中得知這邊無論是入內用餐或是住宿,都採預約制,管制進入。於是在懇求無效也無計可施之後,我們只好黯然離去。沒想到我們精心打扮就為了這頓奢華的皇宮下午茶,結果竟然落得空歡喜一場,實在是感到相當扼腕。

「老娘苦日子捱了這麼久,就為了這一餐,結果竟然敗興而歸!」V苦著臉說。

花了70R我們又搭車一路返回Umaid Park,並在附近一間相當空虛的小型商場內閒晃了一圈,最後就在我們經常光顧的連鎖咖啡廳Café Coffee Day稍做休息,寫寫明信片,無奈地打發時間。

傍晚,我們回到沙德市集,OM JUICE的老闆突然對我說「你長得好像美國歌手,小賈斯汀。」

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